close

寫著上回回急診的車禍事件,不經地腦海裡又浮現了往昔的一些畫面...。

已經太多時光飛逝,也早已忘了實情發生的確切時間了,只依稀記得是小夜。

一位男性p't,他很壯也很年輕,180cm、100kg的體格及不到30歲的年紀,身上正插著管子,正接受著一次又一次的 ─── 急救!

我被叫去了!壯碩的他,躺在病床上,依舊沒有任何的反應,而維持著他生命的是一根管子跟他自己的求生意志!
我被叫去了!要跟鍾送他至15F的Surgery ICU,一位intern跟著我們以隨時為他CPR。
這段路程,對於生命跡象微弱的他,是個風險;這段路程,對於兢兢業業的我們,是個挑戰 !

電梯樓燈顯示著1F、2F、3F....我看了看鍾,她努力的壓呼吸球注意著P't的變化,我望著病床上毫無生氣的p't,希望他堅強些!我想在場每個人都希望他堅強!電梯走得有點慢...我跟鍾murmur著!
終於15F到了!電梯門打開,我們衝著進ICU!那裡早為他被好了呼吸器,及一切急救的東西!當為他挪好床,我正準備推著急診床離開,背後傳來了一陣吵雜!他們正在為他 ...CPR!

沉重的推著床離開,一位年紀與我相仿、文靜且瘦小的女孩默默低著頭站在門口,在她身邊是位年約40的女士!我不曉得她們跟他的關係是家屬、朋友?只是她們一路上緊隨著我們。

我走出來,女孩沒有急切地湊過來問我P't的狀況,有的是那約40的女士安慰著她,我看不出女孩臉上的表情!那女士試著藉由問我話來安慰那女生。"他的狀況還好嗎?他還那麼年輕,他會好起來的,對不對?"乍時,我腦子一片空白不曉得該說什麼,因為裡頭的他正在與死神搏鬥!我不能坦白跟她說'他正在急救!',只深怕她會承受不住。我擠出些微笑看著女孩,跟她點了頭,應了一聲"對!"然後在旁邊的椅子坐了下等交班的鍾!她也跟著在我身旁坐了下!我又望了望她,依舊是默默的低著頭,沒有開口向我詢問什麼,或許她怕在我口中聽見惡耗擊潰了她壓抑著的情緒,毀了她最後地一絲希望,也或許她中心早已有了底,只是堅強地不讓淚落下!...有那麼一刻,我好想抱住她,對於生命,我們是那麼的無力,或許,當下她應該嚎嚎大哭一場,但在這時刻,她選擇一個人默默承受!

在電梯裡,我跟鍾談著這位p't,鍾說其實他已經過去了,但因為家屬的要求,所以一直在做急救,送到ICU後,恐怕也撐不過明天,而她,那年輕的女生,是他新婚太太,他們結婚才不過3個月...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b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