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夜裡,邱醫師走出了小兒科到檢傷跟學姊們交代著:等會兒阮綜合會送一位15歲Seizure的小孩過來。而檢傷正嚴正以待地做著準備。

這時小兒科的靜秀已跑了出來,也在檢傷等待著她的P't。
好久,約莫過了40多分鐘,才從遠方響起救護車的聲響。是阮綜合來的那case。
單架推下了車,弟弟已停止Seizure,Conscious應該是to pain!我只瞄到他一眼,他就急忙被推進兒科了!

看情況似乎很緊急,檢傷的毓偵、護士站的文也過去幫忙了,大人不在家,檢傷只剩下我們幾個工讀生看家!此時,一位素昧平生intern跑來跟我們要放射科電話!他似乎被交代來聯絡放射科幫弟弟做CT!

我衝了進去小兒科,幫弟弟推床至放射科,靜秀與剛那位In't也隨之在旁!在CT室的門口,我們停了下!一般這種緊急的case,CT室通常是大門敞開讓我們直入的,而放射科的學姊也在旁stand by!但我們到時,門卻是緊緊關著!靜秀疑惑地跑進去通知,但等了好久,CT室的門依舊遲遲不開,我看的弟弟一眼,他的Conscious還是不是很好,我摸了摸他的頭,要他加油,他似乎懂!他那一旁焦急的父親也不斷在詢問我身旁的In't弟弟的狀況,可In't似乎沒有自信,怯懦般的回答:等會兒做完檢查就會知道結果了!我看了他一眼,感覺出他的沒自信加上久久不開門的CT室,已漸漸加深了爸爸的著急!我放下他們,跑進了CT是看狀況!

CT台上正躺著一位P'T在座檢查!
原來,我們的In't在連絡時,出了狀況了!在連絡放射科學姊時,她說:我們隨時可以過去做檢查,但出發前,需打電話知會他們一聲!!但我們的In't似乎只聽到了前面那句,後頭那句就....,以至於我們必須在門口等待!

在弟弟被推進CT室時,他又開始Seizure,靜秀為弟弟打"鎮定劑",爸爸也開始著急地大喊有沒有醫師!看來他身旁的In't似乎無法安定住他焦慮的心情!爸爸的慌恐我懂,但我希望他能鎮定一些,見In't似乎不想開口認明自己的身分,我大聲的對爸爸喊著:你身旁那位就是醫師!這時,他終於平靜下來了!

我們走進了後頭的工作室,緊盯著CT台上的弟弟是否有任何狀況,In't走到我耳邊笑笑地跟我喃喃了一些!他的喃喃,讓我忍不住白他一眼(倘若能將他扁一頓會更好!)...我只是個intern,不是醫師,你這樣會害我!!...

如果可以,我很想跟您,您現在是一位準醫師了,在那當下請您拿出您的6年的所學知識與將來成一位優秀醫師的自信,請勇敢的告訴病患家屬你所知道的,縱使無法很確定,也拿出您的自信來,讓家屬對您有信心、能夠信任您!在那慌忙的當下,家屬能依附的、能指望與投靠的是身為醫師的您,而非在旁協助的我們!您當時的膽怯、畏懼只會加深家屬的不安與慌恐!請勇敢的對您自己說"您可以的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b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